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带动就业,再续宝德佳绩”——记我校参加全国首届创业专项大赛
2014-05-19 17:16:21   来源:国际工商管理系 点击:

全国创业专项大赛是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以及央视网《赢在创业》频道共同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举办的首届国家级创业大赛。大赛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更多群体自主创业,实现梦想。

 

首届全国创业专项大赛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120份作品参赛。经过4轮筛选并组织现场评审会,邀请由创业培训师、创业指导专业、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等群体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经过三轮评审,最终选出晋级复赛的前110个优秀项目。我院《北极星户外探险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在天津市首届创业专项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作为唯一一支参赛团队代表天津市进入到全国复赛。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院系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询问队员参赛情况,并为参赛队员办理缓考手续以便同学们顺利参赛。参赛队员国际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1001班学生张超阳、张哲宁两名同学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2013年1月9日-1月12日,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10个优秀创业项目齐聚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复赛分为两个阶段,即软件模拟创业实训比赛和现场答辩环节。1月10日参赛选手通过北京市华普亿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本次大赛开发的“领航者创业模拟经营软件平台”对我院团队创业项目进行了创业模拟经营竞赛,竞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风采,经过一天的比赛,我院团队杀出重围,晋级全国40强。1月11日的专家面试环节,由创业中心指导老师、企业家代表和风险投资公司组成的专家面试中。我院创业团队积极准备,强手如林的参赛团队中,我院代表队获得首届全国创业专项大赛全国第37名的好成绩。同时我院创业团队荣获首届全国创业专项大赛“百强项目奖”。

创业带动就业,在我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下,创业大赛一直表现活跃,曾获得天津市“挑战杯”创业大赛两项金奖、四项银奖和六项铜奖的成绩。这也是我院创业团队第一次获得全国奖项。相信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院学生以创业大赛为代表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就业工作必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校争光。

相关热词搜索:佳绩 专项 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