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2014-05-19 17:55:24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2013年3月29日下午,学工部领导围绕2012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召开了由院心理辅导中心和全院2012级辅导员参加的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会上部署了今年工作重点。并围绕工作要求,强化基础建设、队伍培训、案例分析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心理辅导工作要摆在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位置,做好预防和疏导,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平安校园的和谐稳定。

通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就2012级新生的测查后的约谈情况,学生咨询的主要问题,做了通报。各系辅导员就本系、本班同学近一时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就目前比较突出的大学生人际交往问题做了比较深入的探讨。

认真听取了与会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诸项安排,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对影响学校稳定的突出问题要给予特别关注、畅通学生思想动态的沟通渠道等,不断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平台和工作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辅导员 心理健康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