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挥汗战酷暑 笑颜迎金秋——综合保障部暑假奋战校园改造维修工程
2016-09-05 10:02:41   来源: 点击:

(供稿部门:综合保障部)
 
           开学了,师生们回到校园的第一感觉:明亮、整洁、有序、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有的毕业生看到在校师弟师妹发送的微信校园图片后,羡慕又嫉妒地回复:“我要回校上大五!”
        今年暑期,综合保障部负责的大型维修改造项目任务重,工种多,时间紧,要求高,环境杂。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工程量,后勤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围绕各项工程展开工作,他们每天穿梭于各个施工现场,对施工过程进行跟踪监控,保证工程的有序进行。
        今夏,学院一次性投入了近400万元进行食堂整体改造工程,旨在改变食堂不规范、卫生差的落后局面,按照市教委规定的A级食堂标准对厨房、就餐大厅、卫生间、公共场所,大面积共计4300㎡的区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对部分窗口进行调整。从放假初到开学前,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按照施工计划进行作业,保证了开学后的顺利营业。新学期在D座食堂新引进了两家大型专业的餐饮公司,以提高就餐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今后做好食堂的优质服务打好基础。


       
        假期还对378间毕业生宿舍进行粉刷,面积26393㎡;对宿舍及教室内损坏的地砖进行了重新铺设,面积1022㎡,合计投入资金40多万元,改善了同学们的住宿条件,保证新生能顺利入住。

       
        为人性化地满足在校生的洗浴要求,学院在所有宿舍楼引进安装了太阳能淋浴项目,实现了学生在宿舍楼内进行洗浴的功能。



        为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功能,根据市教委招标要求引进劝宝超市,地点设在主楼地下室,经营面积300㎡,方便了学生购物,丰富了商品种类,规范了经营管理。



        校园门口两侧规划修建了人行便道,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离,保证人员出行安全,美化了校门口环境。此外,考虑到校门口大门锈损严重,整体偏小的因素,我部重新制作一樘铁艺门,使校门口更加大方、醒目,校园整体环境得到提升。食堂、宿舍区主干道由于前期车辆碾压和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凹凸不平,经与供热、太阳能等施工单位协调,重新铺设了1500多㎡的路面,方便了学生出行。



        积极与高校供热公司沟通,由对方负责重新修建了我院与城建大学之间的围墙,长度达800余米,提升了校园安全系数。



        除地上工程外,暑假期间,还对地下自来水管道进行了改造,更换锈损截门8个,更换供水干管280米,解决干管跑水及二次供水不足的问题。
开学前,服务主楼的物业公司按照学院要求,对主楼玻璃幕墙进行卫生清洗,使主楼更加美观、明亮。



        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各项暑期工程顺利完成,以舒适、优美的面貌喜迎新学期、新同学的到来,综合保障部全体员工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继续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综合保障部
2016年9月1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