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 正文

“走进新时代,建设新未来”——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纪实
2017-11-16 16:46:03   来源: 点击:

    (供稿部门: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同志,党委专职副书记、副院长张成同志出席了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以下简称基础课部)举办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基础课部副主任王天宝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朱世和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报告精神、把握深层次内涵,鼓励教师结合教学特点、发挥专业优势,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自的实际教学活动中。朱书记特别强调独立学院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一部分,勉励在座的各位教师继续奋斗,增加自信心,努力打造学校特色,形成我院自身优势,建设属于独立学院的 “双一流”。基础课部主任初明利发言指出教学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将大会最新理论成果带进思政课课堂,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教师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讨论会上,基础课部刘琮瑞、单旭、李振华、王兴隆、冯晓东、李秋颖、郑太昆等7位教师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教学实际同各位教师分享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在讨论会中,几位教师纷纷提到中国社会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国家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教师们对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表达了要立足自身岗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社科教研室主任李辉介绍了我院思政课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计划,她指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同时要开展专项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备课,在思政课课堂上将十九大精神准确传达给学生。
    通过讨论会,各位教师交流学习体会,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热词搜索:思政 教学部 基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