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了解国情社情,心系农村学子—记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师生赴安徽宿州萧县王寨镇中心小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09-25 11:22:14   来源: 点击:

    (供稿部门:学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3-20日,我院学工部李红利主任、樊丽、李金凤三位老师带领8名同学走进安徽宿州萧县王寨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8天的“心系贫困学子”的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小学生的欢迎,也受到了当地县政府、县扶贫办的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安徽日报、萧县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7月14日的捐资助学仪式拉开了帷幕,萧县胡永乐副县长、县教育局局长、县扶贫办主任、王寨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我院干部教师、王寨镇中心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参加了此次仪式,100余名学生在会上从我院志愿者手中接过了我院捐赠的文体用品。在此次会上,还举行了由安徽宿州萧县王寨镇中心小学与我院联合建立的“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2个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和文化艺术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带去了我院师生捐助的生活物品,为100名贫困家庭学子捐赠文体用品,同时走访了贫困家庭,了解了当地贫困生情况和扶贫情况。文化艺术服务团为王寨中心小学生举办了美术、外语等3个培训班,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还扩大了我院的社会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