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会议
2018-10-15 15:06:13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市教委(津教高﹝2018﹞18号)文件精神,做好相关教学工作的布置,学院教务部组织各教学单位召开了2018年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会议。
         一、做好第九届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
        会议公布了各教学单位在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的基础上,遴选确定的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示后向教委择优推荐。根据“每个单位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数量不超过当年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千分之一)”的要求,学院向市教委推荐的第九届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篇。
        二、开展2018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检查
       首先,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对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开展全面自查。会后,各教学单位要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图纸、指导手册、文献翻译及相关过程管理资料,检查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实现全过程管理,特别是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发挥作用情况;对学生开展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开展原创性审查情况;对查处的论文买卖、代写等行为的处理情况;
        其次,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做好迎接专家组入校督导组织工作。2018年秋季学期,市教委将选派市级高等教育督学组成专家组,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入校督导检查。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在自查工作基础上,做好迎接专家组入校督导的准备工作。
        三、启动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
       首先,各教学单位要明确基本规范与要求。会议要求各专业要向学生讲解学院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制度;指导教师向学生讲解不同专业在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的规范和要求。
       其次,做好指导教师遴选、聘任和拟定选题的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启动工作提前到本学期开展,要认真做好学院内外指导教师的遴选和聘任工作,各专业要组织指导教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文件规定,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拟定选题工作。
         第三,做好开题审核工作。各系填写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师拟定选题汇总表》,要经过学院督导组进行开题审核。经督导组审核后的选题返回,各系要按照督导意见进行调整,再向学生公布。
        四、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的质量管理
        会议从抓选题质量、遵守学术规范、保证写作工作量、做好文献查询与文献综述、做好参考文献的指导和做好过程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的具体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学质量工作是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会议希望会后各教学单位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保证2018年各项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热词搜索:毕业设计 教学工作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