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4 14:39:01   来源: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于2019年5月8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各系负责人、辅导员、物业工作人员、学生近5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宿舍楼内燃放发烟罐,霎时间烟雾弥漫,同学们在宿管管理员以及学生干部的引导下,不断从“失火”的楼道中奔出,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低姿的方式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现场井然有序。
       演练活动后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练习。
       安全保卫部负责老师就演练过程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学生工作部李红利主任针对演练活动给予讲评,他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每学期开展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了逃生技能,提高了自救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