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务部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4-03-12 10:07:3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学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学院教务部按照市教委的有关要求,于2023年12月18日启动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并推荐获奖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市赛。
       全院6个教学单位积极组织遴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共推荐了12门课程参加比赛。2024年2月26日-3月6日教务部聘请了校内外评审专家对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网络评审,最终评选出7门课程参加线下教学设计汇报环节。
       在线下教学设计汇报环节,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将课程教学创新理念与创新实践有机融合,围绕课程教学的痛点分析、创新举措及效果、成果辐射等方面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教师在教学中的独特魅力和风采。现场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提问和深入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改进策略和思路。参赛教师们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反思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高校教学创新思路。
       本次大赛为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学院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来源/教务部
作者/刘志伟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