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 正文

狠功夫硬措施 向作风顽疾“开刀”
2018-10-29 11:15:11   来源: 点击:

                                   来自天津日报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以好作风树起好形象,才能站得住脚跟、挺得起腰杆。近日,我市启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下狠功夫、用硬措施向作风顽疾“开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决心,持续用力、不断加压,筑牢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防火墙”。

  稗草不除,青苗难生。一些作风顽疾虽已成“过街老鼠”,但有的人仍奉之为“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就舍不得“这一口”──有上下一般粗、照抄照搬的“机械作为”;有弄虚作假、搞“数字游戏”的假作为;有“新官不理旧事”、漠视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有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的“打太极”;有空喊口号不见行动、雷声大雨点小的“官场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不真抓、不实干,与不作为不担当犹如一对“孪生兄弟”,高高在上当“老爷”,认认真真走过场,脱离实际、华而不实,何谈干事创业,遑论改革创新?

  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须敢于动真碰硬、一问到底。“干打雷、不下雨”或“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不足以撼动有些人心里根深蒂固的官本位意识,也无法矫正一些人对“形式大于内容”的情有独钟。唤醒那些“装睡”的人,必须疾风厉势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毫不留情地把板子打下去,决不能陷入“抓一抓、松一松”的误区,决不能有“差不多了”“可以歇一歇”的想法,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从“关键少数”入手,从整治突出问题入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改作风,实际上是在思想和灵魂上“动手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集中整治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向自己的思想问题亮剑,向周围的作风顽疾亮剑,在“整治风暴”中见行动、求实效,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

阅读导航: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10/29/content_71867_441941.htm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