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齐力 安暖相伴 雪后校园 美丽安详
2021-11-11 10:25:51   来源: 点击:

       11月7日星期天,2021年的津门第一场大雪纷飞而至。伴随着寒潮来袭,整个校园披上了厚厚的银装格外美丽,为我们增添了些许惊喜,但同时也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根据气象信息,为做到有备无患,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于6日就提前检修、备齐各种扫雪工具和融雪剂。
       7日清晨六点,天刚蒙蒙亮,后勤保障部组织好维修、物业、环卫绿化、食堂等服务人员58人,就已经冲向了扫雪除冰的一线。扫把、铁锹、雪推、自制冰凿齐上阵,一人推不动,就两人配合;大块积雪扫不动,就大家一起清。下午4点雪停日落之时,大家又一次上路清雪,经过奋战,校园主干道基本“开辟”出来了。








       8日清晨,全体后勤员工、外包服务单位全体到岗继续扫雪除冰,同时学工部及各系师生也纷纷组建队伍加入扫雪大军。那些未及清扫的积雪在夜间已经冻成厚厚的冰板,车辆不断的碾压,又增加了冰板硬度,大家只能用铁锹、榔头、钎子一块一块地敲砸清理着,部分铁锹的锹把生生地折断了,除冰的进度相当缓慢。但这并没有难倒大家,通过对人员、工具的合理分配,由点到面的清理冰雪,尽管寒风凛冽,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清扫作业却从未停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终于,一条条通往校门口、教学楼、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的清洁道路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天气虽寒人心暖。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不仅为校园师生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在劳动中体会快乐和收获,达到服务育人的效果。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用心传递了宝德温度火热情怀。
 
 
 
 
后勤保障部
2021年11月9月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