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带练结硕果 专业竞赛庆丰收
2021-12-01 10:44:23   来源: 点击:

——经济贸易系专业竞赛汇报总结
(供稿部门:经贸系)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召开了本学期专业竞赛汇报总结大会。副院长樊顺厚、经济贸易系教学副主任孙虹、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竞赛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多年来,我系积极组织开展了多项赛事活动,并带领学生们屡创佳绩,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总结会上,指导老师们对我系组织参加的三项竞赛的赛事内容及获奖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具体如下:
       1.经贸教研室共组织4支队伍(共40名学生)参加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经过了长达15天的拼搏奋战,我系共3支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团队三等奖。其中,林家铭同学更是在比赛中斩获个人二等奖,孙雨晴等9位同学也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2.金融教研室共组织2支队伍(共8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一支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团队第三名,另一支团队获得京津冀区域赛二等奖的佳绩。
       3.电子商务教研室共组织3名同学参加天津市海河工匠杯电子商务师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名同学均载誉而归,其中金琦媛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典和王云洁两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随后,各位参赛同学逐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此类比赛,不仅自身的专业技能知识得到了巩固,实践操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同时还对本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樊顺厚副院长对赛事进行了全面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我系多年来“以赛带练”的教学模式,对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与个人表示了祝贺。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指明了我系教学改革的新方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出“拓展竞赛受益面”、“完善竞赛培训机制”、“打造各专业品牌赛事”等新要求,指导我系持续深挖“专业竞赛提升人才培养”的特色,不断促进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和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
       今后,我系将不断就各项专业竞赛的组织、参与等进行总结,以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机制,以组织专业竞赛为抓手、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目标,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