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8 14:50:1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安全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各系以及西青区中北消防救援站,自2024年3月10日起组织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应急疏散演练等。
       3月15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3月2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副院长王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利和各联合举办单位负责人以及30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宿舍楼内的学生在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辅导员的指挥组织下,快速有序疏散至操场,逃生疏散全程用时5分钟。西青区中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对学生疏散过程的表现进行了讲评,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展示了火情处置演示。
       李红利讲评了演练活动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近年来,各地消防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火灾亡人事故频频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通过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为师生员工提供了一次全面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3月15日至3月27日期间,学院多次组织师生员工、物业、食堂宿管员等外包服务单位员工、保安人员共3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和演练。



来源/安全保卫部
作者/徐延阁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