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喜报!我院原创话剧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中斩获佳绩
2023-12-26 14:40:29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晚,“天津银行·2023海河戏剧节”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我校原创话剧《天是海影》获二等奖。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波出席了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市文旅局、市教委、团市委、北方演艺集团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天津保利剧院、天津银行、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联、南开大学等协办和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书记曹军等其他获奖单位领导。
(颁奖典礼现场)
       《天是海影》是我院影视与舞蹈系表演专业莫圳老师结合表演基础元素训练课堂练习制作的一部的原创话剧,故事讲述了一名刚刚从大学步入社会的女孩,为了追逐自己的演员梦而留在天津的心路历程。经过两年半的反复打磨,最终剧本定稿并在版权局注册。这部剧从56所高校和部分有戏剧传统的中学选送的75部戏剧中脱颖而出,独立学院仅有两所高校在本届戏剧节获奖。
(《天是海影》剧照)
       天津一直以来都拥有悠久的高校戏剧文化传统,鼓励中国当代戏剧通过校园原创戏剧传承发展中华文化,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天津、增进与求学城市的情感交流。《天是海影》的创作初衷正是如此。我们相信我院表演专业会继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津留津的创作思路,在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实践中展现宝德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天是海影》海报)
 
来源/影视与舞蹈系
作者/刘刚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