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昨日温情 展明朝辉煌 ——记国际工商管理系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总结大会
2014-05-19 17:08:50   来源: 国际工商管理系 点击:

学生助理辅导员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更是辅导员老师工作创新和管理的有益尝试,从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公开招募、选聘流程、到工作培训全过程逐步完善,日趋科学化、公开化、有效化,在大一新生当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而对2012级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也是此项工作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12月27日国际工商系在B座406教室隆重召开了2012级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总结大会,系办公室周洁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贺垚、团总支书记刘刚、12级辅导员及25位学生助理辅导员出席大会,系学生会主席团、学习部、体育部负责人列席大会。

 

在总结大会中,学习部、体育部负责人概括地总结了一学期以来12级各班“一日生活规律化”早、晚自习和早操的出勤情况,4位学生助理辅导员代表对自身一学期的助理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交流,内容涉及大一新生从迎新、军训到一日生活规律化、班级活动、班级建设,期中考试等各个时期工作内容,4位学生助理辅导员代表发言中有深切的感受,有理性的分析,有情感的涌动,有殷切的告诫,感情真挚,场面动人。

2012级辅导员贺垚老师对25位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下学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最后,系办公室周洁主任总结发言,周洁主任对25位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工作和各方面的表现给与高度评价,对他们尽职尽责、踏实认真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寄语。

国际工商管理系学生助理辅导员的这一岗位设立,作为国际工商管理系的多年来的传统,在院系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稳步前进,日臻成熟,逐步正规化、制度化,成为发现优秀人才、锻炼学生骨干、提升学生能力的有效途径。


相关热词搜索:管理系 辅导员 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