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末安全工作会议
2018-12-18 08:46:15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学院召开了 2018年末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副院长王浩、张成、院长助理李虹宾出席,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上,安全保卫部主任张俊生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布置了我院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达了市教育系统防控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2018年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任务。
       王浩副院长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各部门要有紧迫性,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工作;安全意识要贯彻到每项工作的始终。遇事要有研判,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健全和完善预案,并且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和责任分工明确,明年四月初要对工作进行考核;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做好信息的收集和舆情管理,对反映上来的信息和舆情要有敏感度,要及时往上传达给有关领导,应对要及时,要勇于面对、敢于接触、勇于担当妥善处理。
       在安全工作中意识不松懈,克服麻痹意识保持清醒,要有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系部的相关领导都是领头羊,要身先士卒,高度重视带头做好安全工作,才是行动表率,才是对学院员工的引领,才是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工作上“扣扣子”,责任上“担担子”,责任落实上工作布置上“钉钉子”,确保学院稳定和谐。
        张成副院长就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领导要“三带头三亲自”,做好监督管理,以及自媒体包括公众号微博微信的管理等。还要关注学生外出的安全,特别在一些教学实践和参观活动中。
最后,朱世和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我院安全工作做出指示:安全稳定对于整个社会,对于我们学院都是至关重要的,要高度重视我们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要求各系部做好信息沟通工作,要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二是近期立即开展一次安全排查;三是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得到保证,要密切关注学生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密切关注心理和精神上有问题的学生,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把安全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把学院的事做好。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