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0-11-16 14:25:17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围绕第29个“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学院于2020年11月7日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安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和各系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25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本次演练设定为“学生宿舍内发生火情,进行人员紧急疏散”。12时15分,演练正式开始,E座、G座、J座、K座、N座学生公寓“火势迅速蔓延”,楼内学生在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和辅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疏散至操场,全程用时5分钟,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学生工作部李红利主任对疏散逃生演练给予了点评。
       随后,安全保卫部对部分师生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让师生员工零距离接触了消防器材,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油盆”初起火灾扑救实战演练,为师生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