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课教学部和思政课教学部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2021-11-22 10:39:46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学院立足学校实际和发展,把课程思政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基础课教学部与思政课教学部于2021年11月10日下午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活动在主楼1008室进行,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党委副书记张成,党委副书记李新锁,我校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单位——天津西青区大柳滩中心小学教师李金霞莅临教学观摩活动现场进行指导,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对院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示范课活动分别由体育教研室李一丁老师、计算机教研室焦媛老师、数学教研室齐宗会老师和大学语文教研室刘雅琳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李一丁老师以“体测中的长跑影响因素”为主题进行讲授,通过对大学生体质测试中的长跑项目进行介绍,帮助学生在身体上提高长时间运动的能力,在心理上克服长跑项目的恐惧和畏难情绪。鼓励学生在不断坚持努力的运动中,获得身心全面发展,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信念,激发学生提升全民族身体素质的责任感。


    焦媛老师以“计算机网络基础”为题目进行教学,通过对5G技术应用特点、应用场景的讲解,总结5G技术对我国的重要影响,并结合美国对我国企业制裁的实际情况,阐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利用我国5G
技术优势,为党和国家以及自身打造美好未来。


    齐宗会老师围绕着“第二个重要极限”这一主题进行展示。通过学生亲身参与第二个重要极限的计算过程,引导学生体会在数学计算中,除了需要科学的方法外,还需要耐心、认真与坚持的精神,培养学生利用“有限”的步骤去解决“无限”问题的能力。


    刘雅琳老师以“论语”为主题,从人格修养的角度分析两则论语里面蕴含的儒家思想,带领学生感悟古人的精神境界,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鼓励当代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成老师总结到,基础课部四位老师能够充分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内容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展现了基础课部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理论基础;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初明利教授指出,此次教学示范课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教学部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深入研究,逐步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