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喜报!经济贸易系学子在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
2023-12-29 14:16:36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经济贸易系四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10人,共计40名学生;每队2名指导教师,共计8名指导教师。经过激烈比拼,四支队伍同时荣获团体一等奖。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以提高参赛者的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以国际贸易仿真训练为核心方法,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高度还原了外贸业务中的各个环节: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商品价格核算,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以及在数字贸易B2B电商平台中进行店铺入驻、商品发布等,是创新型外经贸人才重要培养方式,已成为国内高校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大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686支队伍、近7000名选手参赛。
       我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比赛高度重视,参赛队指导老师不仅在赛前利用课余时间为参赛选手提供集中培训、对比赛薄弱环节进行一对一指导,比赛期间更是全程陪同,尽职尽责,随时解答参赛选手各种疑难问题,同学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顽强拼搏,我院经济贸易系经贸教研室经过13天的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最终创下佳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结一致的合作意识,他们的奋斗拼搏,不仅提升了自身水平,而且给我校带来了荣耀。期待参赛选手们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此次比赛的经验和收获运用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发扬诚朴勤仁的校训,用奋斗充实大学生活,继续为我校增光添彩!








来源/经济贸易系
作者/边明英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