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共暑忙 开学扬帆再启航——记后勤保障部暑期和开学工作报道
2023-09-11 15:56:23   来源: 点击:

       暴晒、闷热、汗水、噪音·····这些关键词熟悉又亲切,三年来,热火朝天的暑假景象回来了。8月底,为保障顺利开学,迎接新生,后勤保障部及各外包服务单位全体员工开始了新一轮的准备工作。  
跑赢时间打好暑期攻坚战
       今年暑期的任务异常繁重,大部分工程均围绕着学生宿舍展开的,关系到学生日常生活,马虎不得。能源维修中心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计划进度执行,然而天公不作美,我市迎来多场大风暴雨天气,户外作业几次停滞,时间又成为不可逾越的难题,经多次与施工单位沟通,要求调整施工计划,增加人员,雨天无法户外作业时,集中全力做好室内施工,雨停后组织人力户外抢工。直至开学前夕,施工人员的身影依然穿梭于各楼之间,他们早出晚归与时间赛跑,最终完成收尾工作。
       整个暑假,能源维修中心员工是校园内最熟悉的面孔,整个暑假一直坚守在岗,检查质量、督促进度、完善工程手续等工作;维修班的三位师傅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索性放弃暑假回家的计划,全心投入工作。经过大家努力,完成了379间毕业生宿舍和图书馆整体外墙的翻新粉刷;355樘老旧的宿舍木门翻新;在宿舍区加装蓄水增压设备,解决宿舍高区供水不足的问题;完成艺术设计系和影视与舞蹈系5间实验室的基础装修;改造E座、G座21间老旧的卫生间设施进行改造,更新盥洗设施;主教学楼楼梯间改造为小型书吧等等,大大小小工程多达20余项。










以雨为令筑牢防线抵风雨
        今年暑期,我市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为学院防汛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在放假前,后勤保障部按照市教委、学院领导的指示,积极购置发电机、水泵、沙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对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根据以往经验,职工宿舍区地势低洼,如遇大雨势必会成为学院的“重灾区”,因此,后勤保障部要求住宿的外包单位员工离校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及卧具等全部搬出,避免洪涝造成财产损失。
        7月底,我市迎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面对雨势,能源维修中心立即组织人员排水泄洪,维修师傅深知再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们不分昼夜数次冒雨到职工宿舍区、主楼地下室、D座地下室、变电站等重点部位查看汛情,寻找漏水故障点,清理水井周边杂物,打开井箅子让雨水充分排出,积水较多的地方立即使用水泵强排,保证水位处于安全状态。在大雨面前,雨衣雨鞋的防御属性瞬间归零,每次巡查回来,几乎全身湿透,但这并未阻止维修师傅的脚步,雨停后继续检查各楼阳台排水口,对各处故障点进行封堵和修复,环卫工人清理校园坑洼路段积水、捡拾大风刮折的树枝和其他杂物。经过大家连续奋战和有效的防汛措施,保证了学院和个人财产没有出现任何损失。

 
积极准备开学染秋纳新生
       忙过炎热的暑期,伴随秋风,开学季无缝对接。后勤保障部为保障开学和迎新,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东吴、玉龙源两家物业公司均提前一周上岗,开始对施工现场进行拓荒和卫生扫除。医务人员提前一天上岗,做好医疗服务准备,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9月3日和4日完成2023级2017人的新生体检任务,同时安排医生在大操场值班,为军训学生提供应急救援服务。能源维修中心开学前对学院水、电基础设施和电梯进行安全检查,清洗二次供水水箱。为做到开学当天准时营业供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原材料备货,从源头把关,保证食品安全;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各种安全教育培训;拓荒扫除,灭蟑灭鼠;做好燃气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为提供特色服务,活跃校园生活,各食堂为军训学生提供解暑免费汤,食堂、超市商户在迎新期间,开展一系列打折促销、发放代金券活动等。我们所有的服务目的只有一个,让刚刚步入校园的学子们消除陌生感,及早投入宝德大家庭的怀抱。

       炎炎暑期是后勤员工的专场舞台,台下没有观众喝彩,没有鲜花掌声,但这不会消磨大家的表演激情,开学后,看看焕然一新的校园,看看师生的笑容和期许,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满堂彩。
 
 
后勤保障部 供稿
2023年9月8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