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挥洒青春汗水,磨砺决胜之勇
2023-10-30 13:58:59   来源: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落下帷幕
 
       在嘹亮的口号下,军训的新生用整齐的队列、标准的动作,展现着2023级军训的成果。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在一次次的科目展示中落下帷幕。
       一、未雨绸缪,精心准备,为完成军训任务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为了确保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整合了各方资源,组织退伍大学生考取了教官证,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训练计划,准备军训物资,召开动员会,一切为了打赢军训这场硬仗做准备。在军训前期准备阶段,学校成立了学生军训团,负责军事技能训练计划的落实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周密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学院2193名新生分为五个营,二十七个连。军训过程中医护人员、辅导员全程跟训,带训教官每日总结训练中的不足,不断优化训练方式和方法,训练过程中无一人受伤。同学们精神饱满,对自己要求严格,教官们按纲施训,认真指导动作,辅导员们深入同学,开展思想工作。代理院长樊顺厚和副院长李红利多次深入训练现场慰问师生,指导训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军训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三、挥洒汗水,百炼成钢,展现宝德军训丰硕成果。
       从2023年9月16日军训总结大会的阅兵式、分列式、科目展示,体现出了教官、参训学生的良好风貌。
       首先是阅兵式、分列式,激昂的军乐声响起,五个营二十七个连队的新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坚毅的神情、饱满的热情正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赢得了观礼台上师生的阵阵掌声。
       其次是匕首操展示环节,同学们手持匕首,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节奏,练习着各种刺、挑、砍、切等动作。这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协调性和节奏感,还提高了他们的警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军体拳展示环节则注重学生力量和技巧的结合。同学们一招一式地展示着军体拳的魅力,彰显了他们的英勇气概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海军旗语展示环节让同学们掌握了海上通信的基本技能,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默契程度。
       三声三相和战术展示环节则着重培养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决策能力。这些特色项目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能和技能,还培养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四、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努力开创学生军训新局面。
       军训总结大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利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同时,还强调了军训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性。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军训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和连队。这些优秀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训的意义和价值,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这也激发了同学们将争做创先的积极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军训的精神和教育功能,将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动力与支撑。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军训的各项制度和措施,使其与学校的教育事业更好地融合与发展。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军训工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